Monday, August 23, 2010

翅膀 -~¹~-第十五章







刚刚才过了农历七月十四
华人传统中最猛的一天
街上人们热闹地烧起祭品和金纸
鬼节里街上显得分外清静与阴沉
可能从小被灌输
鬼节不能出夜街
鬼节不能这个
鬼节不能那个
令我们对鬼节里的鬼鬼们从鬼门关外放
有着一层一层神秘又朦胧的思想
随着年龄的增长
开始夜生活的我
根本开始遗忘童年时害怕的七月
因我抱着
平时不做亏心事
夜半敲门心不惊
我也明白另一个道理
我不烦你
你不烦我

今天我想要强调的并不是
鬼节的故事
而是我在这几天的充电假期里
读阅了一位电台dj的部落格鬼故事
几篇关于诡异的文章
加上一部泰国另类鬼电影
让我有着自己对写侦探小说的启发
鬼故事的开始
都是因为恩怨的因与果
我相信以我的人生经验和创意
一定会写出不一样的玄

我打算在考完这学期的大考后假期
开始我玄的第一步

我对玄的定义是
猜不透
摸索不到尽头的原因
从外表里隐藏着神秘的背后
就好像人对鬼的猜测和了解
每个人和鬼的接触都不一样
姻缘不同
自然地看待鬼的观点与角度自然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